iiiu

老食說開站以來,首篇烹飪文 誕生啦!先來說說,會開始寫部落格的契機好了,其實是一位現職飛國際線的空姐朋友,大力支持給予我鼓勵,才開始了我的增胖之旅(沒錯!我胖了 20 公斤呢),主要是因為大學時期跟朋友很愛到處找美食吃好料,寵壞了自己的嘴,畢業回台北後發現,我的老天爺啊!以前覺得好吃的食物或餐廳,也變得太糟了!可能是因為物價上漲,食材用料有縮水或降級,但調味這種東西我想影響不大吧!頓時覺得電視節目或是一些網路上的好評,都是假的啦!最好是有這麼好吃,什麼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點、還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義大利麵,真的是都是....(消音)!就因為這樣跟朋友抱怨後,空姐朋友才說,那你幹嘛不要自己寫一個 Blog,登!對齁~我平常話這麼多,幹嘛不用寫的,而且也算是一種記錄自己平常生活飲食的好方法,也能讓更多人知道,好吃的餐廳、食材、烹調方式有哪些,就這樣......寫到現在也五年了,其中當然也有斷掉快兩年,直到最近莫名的一陣風又把我吹來了,我要奮發向上!立志當個持續有產出的美食部落客(偶爾兼旅遊,可是一篇都沒有寫成功過)!!

dfdfdf

今天準備的食材,都是從家附近的超市買來的,哈哈哈哈哈~只有雞蛋是冰箱的(忘記是老媽還是老爸買的),不管!反正家裡的東西本來就是要共享,就拿來用啦~(只是很小顆,害我的成品不美麗!)

準備食材有:
・酵母豬肉絲
・豬肉片
雞蛋
手工麵條
雞蛋豆腐
芝麻醬
・獨家秘方(空碗)<< 我也要學美食節目採訪店家,都會有獨家秘方!

基本上,這些量足夠兩人吃,麵條很多、肉片也多,加上一杯健康現榨蔬果汁真的是hen飽~

IMG_6043

煮水沸騰下麵啦!!等等!現在鍋子造型都要做的這麼人性化(冒氣孔)嗎,oh不!他在嘲笑我!說:老子就偏不冒煙~~~等到天荒地老我也不會讓水滾!

IMG_6045

哀~畢竟鍋子就是鍋子,火給他開大一點能不冒煙嗎!?呿~~

煮多久?!
沸騰後煮六分鐘,想要更軟更硬,前後各減一分鐘即可嘿~~

IMG_6056

這是七分鐘的麵條,我自己喜歡咀嚼起來有精神的麵條,但有時候又想要吃超軟,基本上就是隨著心情、場合、對象(?!)而定。

jjjjj

煎豆腐啦~~天啊!我明明切的時候很完整,但偏偏雨漸漸~大到我看妳不見(周董上身)鏟子每翻一面就掉一小塊,一共要翻五次起鍋差不多變麻婆豆腐 look,不管!反正都是要下肚而且是要自己吃的,煎到金黃色即可,可是我喜歡有點焦香,有稍微再煎一下下下下下子。

IMG_6062

煎豬肉啦~~逢中秋節,其實肉片已經吃到快無感,可是除了豬肉片跟豬肉絲,豬肉還能以什麽平價造型出現在超市?沒有!所以還是煎了豬肉片來吃,豬肉絲部份,我用了一點調味烹調成京醬肉絲,但是今天我要做點小巧思,待會大家看到成品就能知道!

1445528710-269633847_l

哈哈哈哈哈哈~說到,豬肉片的挑選,其實平常會去逛某知名素食高級餐廳附的有機超市,但有機的東西就是頗昂貴,自從開始工作後就懂得省吃儉用,現在開始愛上網購食材,因為很快就到了,而且又新鮮,像是上禮拜才剛吃完的花田喜彘豬肉片覺得還不錯,主要是花田喜彘主打的是健康,就像是吃自家養的豬一樣。

IMG_6074

驚!是成品嗎?

IMG_6073

驚!真的是成品本人嗎?

IMG_6068

啊~~~好像就是成品本人啦!

IMG_6071

將將!【 有機天然發酵金黃豆腐佐醬爆技法京醬肉絲 ft.十二道工法自製麵條 】,自己吃的、自己煮的,菜名也自己取一下,Alright~~這才是第一道呢!

話說~剛剛說的,豬肉片小巧思,到底是什麼呢!將將~

IMG_6076

【 完全不會跟你裝熟的完熟酵母豚佐一塊豆腐 ft. 要養不養的沒有熟放山雞後代 】這.....不是大家瘋狂拍照打卡的,巨無霸丼嗎!啊哈哈哈~其實原本沒有這麼打算,可是料理的途中,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,你就把它疊一疊,就跟外面賣的一樣了!話說中間那顆蛋怎麼還不戳破RRRR~~

IMG_6079

話說,很少在家裡下廚的我,看到家裡出現這種長得很奇怪的小刀,覺得頗特別,拿來開剖!

IMG_6082

誒!很小顆耶~為什麼冰箱殘留下來的蛋這麼小顆拉!明明就煮得很剛好,流出來的蛋汁不夠多畫面不好看啦~~~哼!怒吃怒吃!話說,剛剛煮的麵在下面,嘻嘻!

以上料理完成時間共 50 分鐘!

購買食材 5 分鐘
餐點構思 5 分鐘
事前備料 5 分鐘
烹調料理 25 分鐘
東摸西摸 10 分鐘

什麼五分鐘上菜做料理都是騙人的啦!煎一顆荷包蛋 maybe!

【 總評 】
蔬菜 hen 貴,今天的烹飪教室沒有提供蔬菜,月底沒錢啦!(歡迎贊助食材,我就煮給你看!)
之後打算固定每個月都出烹飪文,食材一篇比一篇更高檔更專業,看能不能像這網站一樣寫很多烹飪文
但.....我有時間嗎XDDDD"

老食說

arrow
arrow

    老食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